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中医药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20 08: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19日,我市召开中医药发展座谈会。市委书记杨长亚出席并讲话。市长李智远主持。市委副书记魏四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精神。副市长李荣传达了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市政协党组成员彭群才、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戎河山参加。
  会上,市中医药发展中心、宜君县、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陕西起源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兴盛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耀州区东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杨长亚说,当前国家对中医药发展空前重视,加快发展中医药机不可失、大有可为。铜川作为药王孙思邈的诞生地,有着得天独厚的中医药文化资源,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趁势而上,积极作为,把中医药事业发展好,把药王品牌打出去,让中医药文化成为铜川高质量发展的独特竞争力。
  杨长亚强调,要总结全市中医药产业发展的经验教训,认真研究中省政策,在中药种植、中医药制造业发展、中医药企业引进等方面加快布局,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中医药集聚发展基地,推动中医药产业成为我市转型发展的支柱产业。要加强与北京中医药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合作,支持企业、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开展协同创新,推进产品研发、成果转化和项目落户。要狠抓中医药人才的引进、培养、使用和管理,建设一支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干得好、留得住的中医药人才队伍,全面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要用好全国第一批医养结合试点城市、社会办中医试点地区的比较优势,不断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培育壮大中医药康养旅游产业,着力打造铜川中医药服务品牌。要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放大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效应,促进中医药新药品、新技术、新理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践应用,推动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