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好机制推动铜川“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20 08: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补助资金有效解决了今年单位开展多项党建活动的经费问题,为我们更好地谋划开展下一步工作提供了保障。”11月6日,铜川市市场监管局非公企业党委副书记张廷军说。
  这一天,铜川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将51万元激励性党建工作经费拨付各区县和该市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作为其创新开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补助资金。而这只是铜川市落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保障激励机制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解决当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存在的困难,今年,铜川市委在以往建立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保障机制基础上,出台了《关于健全完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保障激励机制的意见》,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保障从全面覆盖向重点激励转变,推动两个领域党建工作全面过硬。
  据了解,铜川市委通过该《意见》共建立了党组织基本经费保障、激励性工作经费、党员教育人头经费和党务人员工作绩效奖励等8项制度,形成了系统性较强的党建工作激励机制。
  其中,铜川市委每年在给予党组织基本工作经费保障的基础上,对工作有创新、成绩突出的党组织,再给予高标准的激励性工作经费;每年对考核排名靠前的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按月给予不同标准且差异较大的绩效奖励;每年依据党组织工作成效,按照不同标准,从党费中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划拨党员教育人头经费。
  同时,铜川还完善选聘人员待遇保障制度,将招聘的专职党务人员的社会保障纳入经费预算,对新成立且达到标准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一次性给予激励性工作经费。总部设在铜川的铭帝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杨波说:“保障激励机制真正解决了我们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的后顾之忧,企业出资人更加支持党建工作了,党支部活动可以顺利开展,党员教育培训也实现了经常化。”
  “巩固基础保障、突出鼓励激励、树好工作导向,是我们推进这项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原则。”铜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许胜利表示,铜川对原有保障机制进行了修订,旨在树立“大干大支持、小干小支持、不干不支持”的工作导向,保障激励机制的施行,充分调动了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的积极性,推动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记者:周明 通讯员:赵迎军)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