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干杂果经济林秋冬季管理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8 09: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秋冬季是经济林管理的重要季节,近期,全市干杂果秋冬季管理工作已全面展开。
  今年整体呈现两大特点,一是提早着手,抓好落实。9月中旬,市林业局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干杂果经济林秋冬季管理的通知》,对干杂果秋冬季管理做出了详细安排,各区县通过组建技术服务队、抓建秋冬季管理示范园的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两万余亩。二是技术先行,科学管理。充分利用秋冬季农闲节点,组织业务精、技能强的技术骨干,深入干杂果经济林重点村,大力推广“科学施肥、清园涂白、病虫防治”为主的秋冬季管理技术,掀起了学技术、用技术的热潮。秋冬季管理措施的全面应用,预防减少了冻害、病虫害的发生,为来年树体生长和丰产稳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徐若婷)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朱梦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