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重拳出击治乱象 铁腕治理保平安

——宜君县以乱点乱象整治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2 08: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宜君县结合实际,以“扫黑”“除恶”“治乱”的梯次斗争手段,找准扫黑除恶的发力点,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以站得“高”、摸得“清”、叫得“响”、办得“实”的乱点乱象专项整治成效,回应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期待。
  站得“高”,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宜君县制订印发了《宜君县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联席会议制度》《宜君县扫黑除恶乱专项斗争乱点整治工作方案》,将34个乱点乱象明确到15个责任部门,今年先后召开乱点乱象整治专题会、约谈会、成效汇报会、小组推进会15次,部署工作,通报情况,分析不足,调整整治方式,高位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摸得“清”,多种形式开展线索收集。宜君县充分发动乡(镇)、村(居)干部深入煤场、菜市场、建筑工地、寄递业、车站等地开展黑恶线索“大排查”,进一步明确目标、打击重点等内容,将部门、行业乱象整治工作责任清单化,乱象分为34小项,由15个牵头部门出重拳、严打击。全面治理交通、餐饮、文化、旅游、医疗、农资、校园等多方面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影响群众幸福感的乱点乱象。
  叫得“响”,大力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张贴通告、悬挂横幅、LED屏滚动播放及入户宣传、组织座谈等方式广泛宣传,形成了“扫黑除恶家喻户晓、黑恶犯罪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通过电视新闻、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向社会发布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引导群众自觉抵制犯罪。截至目前,利用LED制作滚动标语1200条,张贴宣传海报和通告3万余份,悬挂横幅700余条,组织入户宣讲200余场。
  办得“实”,及时回复群众期待。将上级批转、群众来信来访举报的线索进行清理、甄别、汇总、办理、回复、查结闭环式办理。目前,查处农资经营违法案件16起;依法收回不良贷款58万余元;拆除清理非法煤场设备3套,地磅6处,15家临时收储煤点彻底清理完成;受理治安行政案件184起,打击处理违法人员150人,一些类似“乱停乱放、占道经营、恶意欠薪”等乱点乱象得到整治,用切实的行动,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期待,提高了广大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通讯员:周培生、王泽雨)


网络编辑:朱梦蕾
信息审核:朱梦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