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引凤筑巢宜于君来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2 08: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宜居、宜业、宜游、宜商,宜于君来。
  近年来,宜君县根据优越的自然环境,以现代农业为基础、以绿色产业为支柱、以特色旅游为支撑、以城乡建设为重点、以文明创建为抓手、以党的建设为保障,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不断创新招商方式,以招商引资为经济建设助力,加快生态富裕和谐新宜君建设步伐。
  “宜君县本着亲商、爱商的精神,怀着增进交流、寻求合作、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竭诚为创业者提供最优越的环境、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积极创造条件争取做到‘你投资,我铺路;你创业,我服务;你发财,我发展’,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宜君,实现合作共赢。”在2019年宜君县招商引资推介会上宜君县主要领导亲切地说道。
  规划蓝图引凤来
  宜君县确定“招大引强、延伸产业链条”的招商思路,整理出台招商引资相关优惠政策,精心筛选项目,把体量大、落地可能性大的项目纳入招商项目册。制定2019年招商引资的主要目标任务,“十三五”期间,力争每年招商引资到位投资增长15%。
  该县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由主要领导牵头,分赴河南南阳中石化河南油田分公司、陕西天士力植物药业有限公司、厦门大帽山农场等地开展精准招商活动;邀请美国加州核桃协会、北京启迪桑德集团、福建宋小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澳洲天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行业内知名企业赴宜君县就地考察对接。
  服务升级促筑巢
  客商如船,政策如风,招商如船乘风,推动着经济破浪前行。宜君县建立招商引资工作和项目建设形象进度展示制度,推行“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包联工作机制,采取“保姆式”服务,做到一对一、点对点的包联模式,实行包联领导“周调度、月通报、季考核,一月一汇报、一季一观摩”工作模式,使每一个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有目标、有责任、有压力、有动力,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能落实,为推动宜君县营商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紧紧围绕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办理、获得信贷、五大专项行动等重点目标,打造便民高效的营商环境。推进企业简易注销、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等改革。压缩审批时限,帮扶困难企业,成立融资困难企业帮扶领导小组,解决困难企业、重点建设项目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不断提升政府效能,简化办事程序,实现办事“最多跑一趟”。大幅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提供小微企业税收减免、融资贷款、免费刻公章等优惠政策,减轻企业税费负担,为优化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创新机制拓渠道
  立足实际,依托好山、好水、好空气,推进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五大幸福产业”,在不断完善中寻求新突破,同时,最大限度发挥“一办四局”专业招商机构的作用,利用微信公众号、商聚铜川APP、QQ等新媒体平台,推进“互联网+招商”,推介宜君、吸引关注、提高知名度,吸引客商眼球;通过充分挖掘调动在宜客商的网络、人脉资源、投资信息,积极动员他们为宜君县宣传造势,整合力量,与专业招商部门携手外出招商引资,开展精准招商活动。
  多项成果喜丰收
  越努力,越幸运。2019年丝博会期间,宜君县围绕全市“新动能·新经济·新形象”,紧扣“宜君·宜于君来”主题,围绕“苹果、玉米、核桃、中药材”四大产业,打造“现代农业、现代中医药、避暑康养、新能源”四大基地的总体目标,就医药产业现状、现代中医药产业发展、节能保温材料、蜜水饮品、酒厂提质扩建等项目进行洽谈对接,凭借在“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好三产”中爆发出的巨大发展潜力、良好的投资环境、高效的干部作风,吸引着众多中外客商投资创业。期间,宜君县代表团签约项目38个,其中,合同类项目28个,协议类项目10个,为第四届丝博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2019年扶贫产品交易会期间,通过产品展销、现场招聘、网络评选等活动,把“感知绿色发展、领略魅力宜君”“释放招商活力、赋能产业发展”“携手脱贫攻坚、唱响丰收赞歌”三个篇章贯穿活动始终。在现场,核桃、大米、食用菌、土蜂蜜等各种绿色无公害农产品和中药材等康养产品受到了广大市民的青睐,纷纷前来购买。来自巴基斯坦、江西、南京等国内外客商接连不断的品尝体验、询问价格,签约订购。
  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宜君县经济稳中向好发展,地区生产总值增速9.9%,固定资产投资增速22.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8.7%,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9.9%,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增速4.3%。宜君县招商引资的道路还在继续,奋斗的步伐必将更加坚定、有力。

(记者:刘晓帆 通讯员:米媛超)


网络编辑:朱梦蕾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