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多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2 08: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开启市场活力,进一步激发了社会创造力。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稳步增长。
  市税务局聚焦减税降费工作主题,做细做实“为民服务解难题”行动,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现292个事项“全程网上办”,264个涉税事项纳税人“最多跑一次”,开展减税降费千人万户服务行活动。使纳税人平均完成一次纳税所需时间降到了0.13小时。同时,我市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优化政务环境、转变职能,提高效率的有效抓手,成立了行政审批局,转变工作方式,进一步优化了政务服务中心的便民利民服务,确保了全市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和有力推进。市行政审批局先后两次划转事项146项,已申报1008件,办结988件。现已实现材料压缩30%,流程优化三分之一。紧盯省上“9761”任务,“一网通办”网上可办率达到70.62%。核对网办事项数70.84%,全市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达到1411项。
  目前,全市新增市场主体27146户,同比增长33.32%,其中企业3020户,同比增长47.82%。已为企业免费刻制公章9982枚,减免费用178.95万元。截至8月底,完成外贸进出口1.611亿元,增速位居全省第二。截至9月底,累计帮扶企业38家,投放帮扶资金1.15亿元,协调贷款1.40亿元。充分发挥中小企业转贷基金作用,解决中小企业短期应急周转资金需求,累计为23家企业提供转贷资金1.64亿元。全市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由原来的25项调整为22项。截至9月底,税费减免共计8.54亿元。截至目前,12345热线受理营商环境投诉案件168件,已办结166件,两件正在有效期限内办理中,办结率98.8%。(记者:郭雷)


网络编辑:朱梦蕾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