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司法所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1 09: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日前,司法部发文表彰了全国司法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市司法所建设工作再获新荣誉。宜君县云梦司法所荣获“全国模范司法所”荣誉称号,耀州区锦阳路司法所荣获“全国先进司法所”荣誉称号,王益区青年路司法所所长王奎生荣获“全国模范司法所长”荣誉称号。
  今年上半年,全市司法所广泛开展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市司法所排查调处纠纷334件,成功调处325件,成功率97.3%,其中参与调解复杂纠纷137件。通过规范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全市累计接收社区服刑人员1608人,累计期满解除1305人,在册社区服刑人员303人,全市社区矫正信息录入率达到100%,位居全省前列。社区服刑人员手机定位率达到95%,高于全省90%平均水平,社区服刑人员重新犯罪率低于0.2%的全国平均水平,全市社区服刑人员无脱管漏管现象发生。同时,认真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全市司法所共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155场次,受教群众5.7万人次;为基层政府提供法律意见建议14条,参与制定规范性文件19件,指导制定村规民约81件。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和广泛信赖。

(通讯员:拓文权)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朱梦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