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郭大为调研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及我省实施办法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1 09: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大为带领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和部分省人大代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及我省实施办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赴铜川、汉中两市开展执法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铜川市王益区川口村,耀州区小丘镇朱村、关庄镇、关庄镇雷居村以及汉中市南郑区王河坎村、洋县梁家村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两次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郭大为对省民政厅、铜川市、汉中市的贯彻落实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乡村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础,也是国家治理能力的最基础体现。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加强村级组织建设,不断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通过法定程序,选好人、配强人,稳步推进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要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依法保障村民自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组织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亚丽、刘厚安,副市长宋桂合参加相关活动。(记者:徐国玺)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朱梦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