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照金景区获省级中小学生研学教育实践基地称号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09 08: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经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文物局共同评选,确定我市照金景区为第二批省级中小学生研学教育实践基地。
  2018年,照金景区被命名为铜川市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基地。2019年以来,照金景区充分发挥照金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梁红军小学的回信精神,突出红色引领,挖掘红色基因,领跑研学旅行。大力开展“弘扬照金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系列活动,在红色文化传播与课程研发上持续发力,不断拓展景区研学市场。2016年至今,研学旅行接待15万余人次,研学市场遍及西安周边各中小学校。
  今后,照金景区将严格按照文件指示精神,不断创新研学形式、推进课程开发、健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对照金景区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规范及科学管理,积极研发符合不同年龄段中小学生特点的研学旅行方案、展示课程以及体验活动,更加重视基地研学专业队伍的建设,进一步强化基地安全保障措施建设,争取为广大中小学生来照金开展研学旅行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记者:董唯韦)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