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荣获杨凌农高会乡村旅游展优秀推介奖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06 08: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第二十六届杨凌农高会落幕,我市荣获陕西乡村旅游展优秀推介奖。
  本届乡村旅游展以“文化和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馆内以动、静展示相结合,以“文化+非遗”为亮点,重点展示皮影、剪纸、柳编、扯面等特色非遗展品,机器人智能推介、主持人现场推介,宣传片流动播放等多种模式,将陕西旅游乡村展区活动推向高潮,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本次乡村旅游展中,共有9家单位获得11个奖项,我市和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四家单位获得优秀推介奖。
  本次展会我市乡村旅游展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第一,准备充分。重新拍摄了旅游宣传片,将红色照金、蓝色工业、青色耀瓷等五色文化进行重点介绍,并在展会期间循环播放,达到良好的宣传的效果;第二,精心制作PPT,推介会宣传片。展会期间,我市巧借展会大平台,对旅游资源和宜君的扶贫模式、扶贫产品进行重点推介,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第三,认真组织、筛选我市乡村旅游特色产品,集中展示了宜君“一股三带”扶贫模式,宜君特色旅游扶贫商品玉米皮编织品、玉米糁、苦荞醋、党参茯茶等20多项特色旅游展品参展,并制作了文创产品扑克牌、耳机、手机笔等在现场发放和互动,展会期间我市共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接待咨询观众万余人,宣传效果显著。(通讯员:张旭)


网络编辑:朱梦蕾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