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大棚蔬菜种植助力贾曲河村群众脱贫增收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28 08: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耀州区瑶曲镇贾曲河村是全区7个深度贫困村之一,计划2019年脱贫摘帽,为了顺利实现这一目标,村上利用产业扶贫资金建成30个蔬菜大棚,以提供就业岗位和分红等形式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贾曲河村30个蔬菜大棚于2018年7月建成,8月份承包给兴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经营。
  “摘柿子的时候特别要注意把这芽子打一下,摘红的边上有青的,摘的时候要小心一点,有些一碰就跟着下来了。”兴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周宏说,“2018年8月份我承包了30多个棚,11月我又投资15万元,建了一个九拱连体棚,目前一共种植35个大棚。主要以豆角、黄瓜、西红柿、甘兰、辣子为主。经济效益还可以,这是一个不错的产业,也有大的发展前途,关键是在脱贫攻坚中为贫困户提供了很多岗位,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
  贫困户李巧玲家有5口人,丈夫在外打工,两个女儿在上学,73岁的婆婆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为照顾婆婆,她不能外出打工,村上建了大棚后,她既可以在家门口打工挣钱还可以照顾婆婆。
  李巧玲说:“在这打工挺好,能挣点钱,也能照顾家里。一月能干十几天,收入上千元。只要有空我就来了,对我家来说,是一个稳定的收入,慢慢就脱贫了。”
  刘周宏说:“目前,我们每月为贫困户发放工资2万余元,每人每月收入2000元左右。同时还托管了15户贫困户,每户分红800元。”
  据了解,贾曲河村蔬菜大棚年产蔬菜30余万斤,产值45万元,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30个,每户贫困户年增收4000元。
  刘周宏说:“我现在种了15棚秋黄瓜,7棚柿子,想先把这些做好,等明年开春后还想种贝贝南瓜、秋豆角、大田西红柿。我们贾曲河村现在基础设施有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也很大,结合村里土地面积广这个优势发展种植业,真正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了。”(通讯员:陈薇、赵鑫)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朱梦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