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深入开展工业企业源头污染整治提升工程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20 08: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企业环境精细化治理水平,全面加强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市生态环境局以整治二次扬尘为重点,深入开展工业企业源头污染整治提升工程,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通过大力实施工业企业源头污染整治提升工程,全市所有火电、水泥、有色、石碴、白灰、陶瓷、商砼站、储煤场等企业将建成高标准的重型车辆冲洗台、在线联网的颗粒物在线监控系统及出厂车辆号码自动识别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锁定企业物料运输、装卸、储存、转移和工艺等无组织排放全过程、全环节,加强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深度治理,按照国家发布的有关行业和区域新标准,督促企业制定技改方案,确保稳定达标排放,推进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未按期完成工业企业提升任务或未达标排放的企业将依法停产整治,企业落实源头污染整治提升工程和排放达标情况,将成为执行差异化错峰生产的依据。
  工业企业源头污染整治提升工程,从9月20日持续至11月10日,通过建立任务台账清单,综合运用技术服务指导、执法监督、通报约谈、媒体曝光等手段,完成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推动管理上台阶、治理上水平、达标上层次,确保取得实效,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通讯员:高峨皇)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