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魏四新在耀州区董家河镇王家砭村讲党课时强调

坚定制度自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增强学习执行能力提高服务水平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9 08: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8日,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到耀州区董家河镇王家砭村,围绕“制度自信”,为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二党支部、董家河镇和王家砭村党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魏四新结合王家砭村的发展成就,以点带面、循序渐进地阐明了只有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制度自信,才能实现长足发展。他指出,制度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吸收和借鉴了中华民族5000年的历史文明,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探索治理国家的经验和理念的总结,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
  魏四新强调,进入新时代,要做到坚持制度自信,必须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根本道路,做到理论与实践层面相统一;要增强制度学习能力,正确理解改革和制度的关系;要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坚定不移地执行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提高斗争能力,讲究斗争艺术,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斗争水平。他要求,市委办公室作为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每位党办党员都要始终牢牢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朝着先进典型努力,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把本职工作干好、干出色。农村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党员群众谋发展,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随后,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二党支部在王家砭村开展了“学习身边典型、增强服务意识”主题党日活动。(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