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率先建立省内首个药品价格监测信息发布平台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9 08: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4月,省医疗保障局等三部门联合发文启动了药品价格监测报告制度,要求各地积极创造条件,通过当地主流媒体发布药品价格监测数据,充分发挥价格监测信息对市场的引导作用。对此,市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专题研究部署药品价格监测信息发布工作,将此项工作作为机构改革职能整合后,医疗保障行政主管部门强化医药价格监管,规范药品市场价格行为,进行事中事后监管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充实监测力量,加强经费保障,在省内率先建立了药品价格监测信息发布平台。
  为确保药品价格监测数据的高质量发布,市医疗保障局精心部署,召开药品价格信息发布工作座谈会,邀请卫健、市场监管及相关医药公司人员参加,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合理确定监测点和科学确定监测品种。在全市范围内选取基本涵盖我市主城区、分布均衡、管理规范、药品品种多、代表性强的3家连锁医药公司为药品价格监测点,动态确定3家药店都有的、市场销量较大的50种常用药品为监测品种。同时要求监测点严格把关,每月及时准确报送药品价格,做好明码标价工作。医保局工作人员必须在采价日当天到3家药店核对价格,保证数据准确无误。
  为了让广大群众能够及时了解药品价格信息,从9月起,市医疗保障局每月定期在《铜川日报》发布药品价格监测信息,让消费者价比三家,正面引导消费,充分发挥药品价格信息对市场的引导作用。(记者:朱红卫)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