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首场党史进校园活动举行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20 08: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6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进校园 传承爱国情”活动走进朝阳实验小学。市委党史研究室相关人员、市朝阳实验小学师生近20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委党校党建专业讲师李倩做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做红色基因传承人》的党史知识宣讲。她从毛泽东的“孩儿立志出乡关”、周恩来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讲述爱国是一种情怀;从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发展的历史背景、创建过程、历史贡献讲述爱国是一种信仰;从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做红色基因传承人讲述爱国是一种行动。整堂课生动形象、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引人入胜的故事仿佛让同学们置身于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岁月,看到了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不畏牺牲、英勇抗敌的光辉形象。
  据了解,为了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的热情,强化中小学生党史教育,今年5月,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开展党史辅导员进校园活动,经由区县推荐选拔了30名党史知识丰富的老师、党史工作者担任党史辅导员,建立党史辅导员制度。同时,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市教育局召开《铜川市中小学校党史辅导员聘请暨业务培训会》,并颁发了聘书。(记者:徐国玺)


网络编辑:朱梦蕾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