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举行“榜样的力量——学习身边先进典型”报告会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8 08: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7日,“榜样的力量——铜川市学习身边典型”首场报告会在新区图书馆报告大厅举行。市委书记杨长亚讲话。市委副书记魏四新主持。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和其他现职副市级领导干部参加。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侯艳丽到会指导。
  报告会上,李秋莲、靳康鹏、韩延成、郭玉荣、张和平、侯小军6位身边典型分别以“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不忘初心扶真贫,牢记使命真扶贫”“三十五年不忘初心,用心点亮‘回家’的路”“人民法官的使命与担当”“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我骄傲,我是人民教师”为题,为现场干部群众做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事迹,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崇高风范,体现了新时代我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杨长亚代表市委向报告团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近年来,我市在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进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党员先进典型,他们把工作当事业、把服务当本分、把群众当亲人,用自己的辛苦换来了群众的幸福,用行动诠释了初心、立起了党心、赢得了民心。全市广大党员要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以他们为思想标杆、作风标杆、行动标杆,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杨长亚强调,要躬身学习先进典型的事迹,学习他们敬业拼搏、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心系群众、真情为民的大爱情怀,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自我检视找差距,比学赶超转作风,在学思践悟中筑牢初心使命,当好时代先锋。要把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铜视察重要讲话和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当好照金精神的信仰者、传承者、实践者。要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干的力量,保持干事激情、提升干事本领、改进干事作风,扎实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推动铜川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部分市属重点国有企业,中省驻铜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领导干部,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
  报告会前,出席报告会的市领导会见了报告团成员并合影留念。(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朱梦蕾
信息审核:朱梦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