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5 08: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我市扎实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多措并举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得到及时资助,全面完成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任务,助推教育脱贫工作。
  重新修订印发资助办法。以市政府办名义修订印发了《铜川市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办法》,新的资助办法更加适应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的需要,进一步调整、优化了申报过程,从资助目的、标准、程序等方面对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比较科学、细致的说明和解读。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共资助新录取的二本以上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507名,累计发放资助金181.8万元,超额26%完成了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任务。
  严密实施新生入学资助项目。组织实施了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工作,一次性资助本年度被全国普通高校录取的全市四个区县247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交通费和短期生活费14.05万元,现已全部发放到困难家庭学生手中。
  组织实施“泛海助学行动”项目。通过“泛海助学行动”,一次性资助我市2019年参加高考的建档立卡家庭(含2016年及以后年度已脱贫但仍在攻坚期内)学生,且在国家统招计划范围内被高等院校正式录取的成绩优秀者110名,资助金额55万元。
  扎实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工作。市教育局于4月底前已经完成了全市高中和中职毕业生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贷款预申请工作,将有贷款需求且符合条件的高三和中职学校毕业班困难学生全部录入到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管理系统,为其办理助学贷款做好了充分准备。从7月以来,全市累计为5197名学生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累计贷款金额达3677.46万元,超过了去年办理的人数和额度。(通讯员:郭海涛)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