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拾金不昧暖人心 一面锦旗谢好人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4 08: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真的非常感谢,也十分感动,我们铜川是好人之城,好人多,这次多亏了王益区人民法院的张勇涛,孩子的事情才没耽误。”白建国先生激动地说。
  9月24日,市民白建国先生专程来到王益区人民法院为干警张勇涛送上了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感谢张勇涛拾金不昧的善行义举。
  记者了解到,在9月21日中午,白先生的女儿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不慎将钱包丢失在了公交车上,刚好被乘坐同一辆车的张勇涛发现了,询问了几遍也没找到失主,钱包里面也没有任何联系方式。细心的张勇涛通过读书卡卡号联系到市图书馆,查询到备用电话后,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失主的父亲白建国先生。
  白先生说:“孩子到家后很着急,钱丢了都没什么,关键孩子的身份证、读书卡这些证件全在里面,补办起来很麻烦,太感谢张勇涛了,下午四点多接到电话后,孩子的心也放下了,正是身边这么多的好人,让我们感觉生活非常幸福,孩子也受到了影响,说以后要像张叔叔一样去帮助别人。”对于失主的感谢,张勇涛表示:“生活就是互帮互助,这都是应该做的。”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张勇涛的行为不仅展现了法院干警的整体精神风貌,更是弘扬了社会文明新风,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记者:刘鑫)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