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讲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专题讲座举行

曹立作专题讲座
杨长亚侯艳丽张建军魏四新出席 李智远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3 08: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2日,铜川讲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专题讲座在市图书馆报告大厅举行。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曹立教授应邀作讲座。市委书记杨长亚,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侯艳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严维佳、杨晓彬、郭军、崔歆、刘丽、黄勇、刘西林等出席。市长李智远主持专题讲座。
  曹立教授是博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区域经济与区域发展战略、工业化与产业结构理论。出版有《混合所有制研究——兼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体制基础》《小康经济论》等个人专著4部,参与经济学著作编写16部,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当代经济研究》瞭望》《理论视野》等报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90多篇,有着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讲座中,她分别从观大势——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逻辑起点、谋全局——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框架、干实事——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实践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事例详实、重点突出,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很强,为我市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办法。
  李智远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领会、运用经济思想,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调研找问题,聚焦整改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促进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记者:徐国玺)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