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市“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强国一代”中国革命精神联展校园行
暨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举办

魏四新等出席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9-10-13 08: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6周年,10月12日,铜川市“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强国一代”中国革命精神联展校园行活动在朝阳实验小学多功能厅举办。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主持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勇对全市中国革命精神联展校园行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厚安、市政协副主席路一民为2019年度“铜川市优秀少先队员”“铜川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颁奖。
  启动仪式对全市“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强国一代”中国革命精神联展校园行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为宣讲团代表颁发了宣讲聘书。魏四新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明确团组织的政治属性,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广泛开展国旗下讲红色故事、红色基因代代传等主题团日、主题队会,组织少年儿童向革命先辈学习,向我们身边的先进模范学习。各中小学要切实发挥好爱国主义和红色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广泛动员少先队组织和各中小学校参与进来,认真学习,用心体悟,培养加深爱国之情。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老师。广大少年儿童要从小立大志,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时代建设者和奋斗者。
  随后开展了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示范活动,表彰了获得优秀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红旗大中队荣誉的个人和集体。最后,与会领导一起参观了中国革命精神联展宣传展板和红色主题板报、手抄报。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