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魏四新在宜君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树立市场化思维运用市场化方式壮大集体经济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1 08: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到宜君县棋盘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看望已脱贫群众。
  在棋盘镇社区工厂,魏四新详细了解了工厂建设运营、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情况。在与工人交谈过程中,魏四新询问了他们的家庭、工资收入以及脱贫后巩固提升情况,并鼓励他们在党的好政策的帮扶下,保持热情,积极工作,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越过越好。
  随后,魏四新来到棋盘镇移民搬迁集中安置小区,走访看望已脱贫户马俊玲和孙存银,了解他们就业、医疗、子女教育及家庭生活等情况。魏四新说:“脱贫攻坚的好政策让你们在家门口就业,生活条件也得到了改善,你们更要不忘党恩,好好工作,努力奋斗,向小康迈进。”他叮嘱镇村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脱贫攻坚“四个不摘”要求,持续用力,继续落实帮扶责任,优化帮扶措施,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不返贫。
  在迷家河食用菌扶贫示范基地、黄埔寨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生物有机肥厂及种鸡养殖基地,魏四新在听取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脱贫等情况后,他强调,要树立市场化思维,探索集体经济市场化运营新模式,加强规范化管理,稳步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健康持续发展。要坚持市场化方向,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在延长产业全链条上下功夫,提升集体经济组织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要不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自身“造血”功能和综合实力,吸引带动更多群众参与进来,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产品质量,拓宽销售渠道,实现集体经济组织价值最大化。(记者:赵盼)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