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开展无照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0 08: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严厉打击无照经营行为,引导符合法定条件的无照经营户进行合法经营,营造公平竞争、守法诚信的市场秩序,近日,我市开展无照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从今年8月20日持续至2020年3月31日结束,要求各区县局从三方面确保整治效果:一是高度重视。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有关科室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二是有的放矢。要结合市场监管领域的乱象整治,以破坏环境的“散乱污”无照经营行为为重点,着重对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格检查。三是严厉处罚。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要顶格处罚,情节严重涉及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加强与发改、环保、公安等部门协作,定期通报信息,形成执法合力。
  无照经营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准入行为,提高市场监管整体水平,最大限度地排查出威胁公共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环境安全的隐患,有效净化市场环境,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通讯员:巨伟娟)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朱梦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