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国庆期间,宜君核桃进入收获季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0 08: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位于我省渭北核桃产区中心位置的宜君县,是全省核桃主产县之一。国庆期间,宜君核桃开始进入了收获季。
  九月的宜君,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些漫山遍野的核桃树。无论是在公路两旁还是在山里的田间地头,都能看到枝繁叶茂、果满枝头的核桃树,处处呈现着硕果累累、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
  在尧生镇白张涛家的果园里,正在采摘核桃的他笑盈盈地告诉记者,他家这20亩核桃树今年产量比去年能多打1000多斤。“今年家家核桃都丰收了。这场秋雨前被一个客商把整个村的核桃都订完了,订钱都交了。今年比往年算下来要多卖七八千块钱。”
  宜君县核桃办主任陈金海介绍,近年来,宜君县主推清香核桃,主要特点就是个大商品率高,口味香脆,管理相对粗放一些,适合大面积推广,通过推广群众也认可了这个品种,不管是新栽还是嫁接改良,群众就只认这个品种,这个品种的价格也要比其他品种能多卖两三块钱,收益比较高。
  宜君县独特的气候特征和良好的自然环境,造就了宜君核桃独特的品质。宜君核桃个大仁饱、口味香脆,富含钙、镁、铁、锌等多种营养成份,因其脂肪、不饱和脂肪酸、钙含量高而口味香脆,又被誉为高钙核桃,深受广大消费者喜欢。截至2019年,全县核桃栽植面积43.1万亩,其中挂果面积达到16.8万亩,预计核桃总产量1.3万吨,产值2.6亿元,人均核桃收入3100元,占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30%,山区主产乡镇占比达50-60%,核桃已经发展成为全县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记者:朱红卫 )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朱梦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