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09 08: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食品服务经营行为,保障公众饮食安全,近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摸清监管底数,规范许可行为。各区县对辖区内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信息进行全面排查,准确掌握,同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工作,确保监管责任落到实处。
  夯实主体责任,加强线下检查。加强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和第三方平台方面的食品安全培训,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城乡结合部、城中村为重点区域,以小餐饮为重点类别,将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检查有机结合。
  规范配送行为,严查违法行为。督促第三方平台加强配送人员从业管理,开展食品安全培训,重点推广食安封签,保障食品安全。同时对在网络餐饮经营中出现的各类违法行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完善监管措施,强化社会共治。建立监管部门和平台间的风险信息定期通报机制,形成长效监管机制。督促第三方平台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同时鼓励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实施明厨亮灶,鼓励送餐人员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举报。(记者:朱红卫)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朱梦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