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09 09: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章。
  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并讲话。市长李智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严维佳、杨晓彬、崔歆、刘丽、黄勇、邓攀、吴延旗、刘西林,市政协副主席马登科,及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戎河山参加学习并逐一交流发言。
  杨长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满历史自信、实践自信、未来自信,充满执政自信、国家自信、民族自信,充分彰显了引领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豪情满怀、激荡人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把学习讲话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纲要》《选编》等内容联系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的思想认同,增强“四个意识”的政治自觉,增强“两个维护”的行动实践,坚定信仰、坚定初心、坚定使命,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杨长亚强调,要有力有序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严格按照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自觉传承和弘扬好照金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把革命老区建设好,让老区人民生活好,让照金精神焕发出新时代光芒。
  杨长亚还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扎实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铜川智慧和力量。要严格按照中省关于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的各项要求,抓好产业升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保持全市经济社会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要自我加压、对标先进,争先进位,力促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年度减贫脱贫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铆足干劲再发力,确保全市如期实现整体脱贫。要持续用力做好社会稳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等工作,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难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