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礼赞祖国 逐梦前行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我市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03 08: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市各界干部群众通过集中收看、手机、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大会直播,共同见证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在耀州区锦阳路街道水峪村,全国道德模范张水珍和家人早早就做好了准备,等待观看庆祝大会。上午十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开始,张水珍和家人坐在电视机前,认真地观看大会盛况,当看到阅兵式上,各兵种整齐地走向天安门,接受检阅。她特别激动地说,现在国家就是强大,特别是对农村的政策也好,多亏了党的领导,让人民过上了幸福的好日子。我要给儿女做好榜样,要把孝老爱亲精神代代相传。
  “我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自豪!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民政干部,我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时刻把人民放在心头,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为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出力流汗,再创佳绩。”观看了庆祝大会后,全国优秀退伍军人、市救助管理站站长韩延成坚定地说。
  在宜君县哭泉镇哭泉村,驻村第一书记靳康鹏表示:“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驻村干部,虽然哭泉村现在已脱贫摘帽,但是村上的底子还不够厚、产业发展还不够均衡、乡亲们的生活还不够富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更要牢记使命,继续努力,用自己的辛苦换取村民的幸福,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印台街道寇村贫困户刘雪乃家,她正和村干部一起在自家的新房子看着电视直播,她说:“看国庆阅兵,很振奋人心。我要感谢党和国家的关怀,让我家的日子越过越好!”红土镇周陵村会议室内,村干部和群众一大早就守在投影仪前观看直播,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与兴奋之情。村支部书记张和平说:“这次阅兵,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增强了我们对未来的发展信心。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今后,我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弘扬秀明精神,扎实工作,埋头苦干,让大伙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今天观看阅兵式,看到了祖国的强大富强,她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大国的风范,我的心情非常激动,热血沸腾。”王益区红旗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秋莲说:“作为一名十九大代表,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我要用伟大祖国七十年的成就鼓舞斗志,作为工作的动力,激发工作激情,把动力和激情用在为民服务上,让服务更高效、更精细。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不断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我们红旗社区党总支始终带领广大居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到社区的建设中。”
  早上8点,在石柱镇马咀村村委会,村干部和村民们早早地就聚集在一起,以无比激动的心情等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开始,大家挥舞着国旗,现场气氛热烈高涨。马咀村党支部书记任建国激动地说:“我叫任建国,我有这个名字,感到非常自豪,父辈给我起这个名字也可能是一种期盼,作为马咀村的党支部书记,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后我会带领我们马咀村的群众把过日子越过越好。”
  在耀州区永安路街道解放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群众一起观看直播。大家纷纷表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阅兵式气势磅礴,展示了中国军队的强大,群众游行充分展示了祖国的繁荣与强盛,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在新区阳光广场,2000余名干部群众冒着小雨,围坐在电子大屏幕面前观看阅兵式。“我非常兴奋,早上5点就起床看新闻,看得眼泪都流出来了,现在专门跑来看阅兵式,祖国越来越强大了,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安定生活。”68岁的韩和平看着屏幕上的画面,热泪盈眶。站在雨地里的四年级学生刘梓萱说:“刚才观看了阅兵仪式,我心中无比骄傲和激动,从画面中,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繁荣,作为小学生的我应该努力学习,长大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希望到祖国母亲80岁生日的时候,我也能站在阅兵仪式的队伍当中,我爱你祖国。”
  照金镇照金村的帮扶干部王喆和大家在照金镇政府会议室聚精会神地收看了电视直播,他满怀信心地说:“今天听了总书记的讲话,观看了阅兵式,让我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同时作为一名革命老区的基层工作者,没有任何理由在任何困难面前说不,我有坚定的决心做好目前的脱贫攻坚工作,有信心帮助老区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

(记者:朱红卫、刘鑫 通讯员:张靖明、李阳、靳丽楠、王欣婷、赵鑫、何文朝)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