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领导国庆前夕开展集中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30 09: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市委书记杨长亚,市长李智远等市领导,9月29日分别走访慰问我市退伍老军人、退休老干部和高龄老人,代表市委、市政府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大家一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91岁高龄的退伍老战士张全道原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十军,曾随部队参加解放海南岛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等,荣立一等功。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之际,张老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杨长亚来到老人家中,为他颁发奖章,与他促膝交谈,详细询问健康和生活状况。杨长亚说,您为革命事业奉献一生,是共和国的功臣,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向张全道老人学习,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老前辈为革命事业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杨长亚、李智远看望慰问了正在这里学习休闲的老干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杨长亚说,老领导们为铜川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如今依然不忘关心国家大事、支持铜川发展,你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老干部工作,安排好晚年生活,让大家更好地为铜川发展建言献策、贡献余热。
  随后,杨长亚还走访慰问了王桂兰、吴月侠两位高龄老人,祝福她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叮嘱家人和村干部悉心照料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她们颐养天年。
  市委常委崔歆、黄勇分别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在新区,李智远看望慰问了退伍老战士田宏彦,为他送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李智远详细询问他的从军经历、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了解到老人积极参加村上党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并认真提出意见建议,他说,我们要向您学习,向您致敬,希望您保重身体、健康长寿。他要求,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李智远还看望慰问了新区坡头街道上楼村高龄老人封玉海、耀州区天宝路街道泥阳村高龄老人张桂林。李智远说,“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大家,给你们送上节日的祝福,祝你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他叮嘱老人的子女,要耐心细致地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起居,让他们安享晚年。
  在王益区,副市长李荣看望慰问了老红军赵维成、退休老职工王风云,并为他们送上鲜花和慰问金。(记者:陈超 、陈秀)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