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文旅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举行

吴延旗陈安锁李荣路一民一同观看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30 08: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9日晚,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市图书馆报告大厅举行,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现全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和群众文化持续繁荣的新成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锁,副市长李荣,市政协副主席路一民和文旅系统干部职工一同观看。
  晚会在欢快愉悦的舞蹈《新时代追梦人》中拉开帷幕。演出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依托铜川特有的红色革命文化和民俗文化,以歌、舞、小品、配乐朗诵、器乐合奏、说唱等形式回顾了新中国70年发展的辉煌历程,为祖国礼赞,为新时代扬帆,气势恢宏、震撼感人,赢得全场观众热烈掌声。关中说唱《陕西八大怪》诙谐幽默,表现力丰富,把关中民俗文化展示得情真意切;独唱《我站立的地方叫中国》深情款款,为戍守边疆的战士们唱出赞歌,表达了对祖国的挚爱;歌伴舞《铜川谣》演绎出了铜川提速发展、加快转型、富民强市的决心和信心。
  晚会在全体演职人员和观众齐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观众集体起立,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祝福祖国繁荣昌盛、铜川明天更加美好。

(记者:郭颖)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