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
研究安排稳增长主题教育安全稳定等工作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28 08: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7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排我市近期有关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政协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发挥政协自身独有作用,广开言路、集思广益,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铜川高质量发展助力加油。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揽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努力营造各方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形势任务,承担历史使命,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落实中省部署要求,扎实实施水环境质量达标提升工程,落实好水污染防治措施,切实改善全市水环境质量。要坚持统筹谋划、系统治理,抓好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渭北旱腰带矿区生态修复等工作,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场保卫战。要坚持走好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之路,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抓好数字经济、航汽铝材等高端前沿产业培育,进一步夯实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会议传达了全省市委书记稳增长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要求,抓牢中省政策机遇,顶住经济下行压力,把稳增长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紧盯工业生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各个重点环节,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切实抓紧抓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来铜调研讲话精神,审议了我市《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强调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规定动作。要以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的勇气,突出抓好11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工作,实打实、硬碰硬地推进整改落实,确保问题不反弹、整治有实效。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机构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记者:徐国玺)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