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照金精神”专题宣讲展览
在乌鲁木齐69240部队举办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25 08: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4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照金精神”专题宣讲展览在乌鲁木齐69240部队举办。69240部队部队长项士锋,铜川市委常委、铜川军分区政委邓攀出席并讲话。
  邓攀说,69240部队是传承着照金苏区红色血脉的一支英雄部队,是一支红色基因赓续、传统积淀深厚的西北红军传承部队,承载着无数陕甘英雄儿女浴血战斗、前赴后继的历史记忆,红军师精神与“照金精神”一脉相承,血脉相连。
  项士锋说,一定要牢记习主席殷殷嘱托,大力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红军本色;一定要聚焦备战打仗,锤炼打赢本领,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不辜负血洒疆场的前人、不愧对继往开来的后人、坚决当好红军精神的传人!
  仪式上,铜川市委组织部领导与69240部队政治部主任杨前卫为“红色文化传承共建基地”揭牌。部队司令部、政治部、保障部和直属队的全体官兵,铜川市文旅局和照金纪念馆等单位有关领导和干部约650人参加仪式。全体官兵观看了由照金纪念馆和部队的同志们共同演出的丰富多彩的红色文化宣教节目,参观了“照金精神”巡展和铜川文化旅游展。
  9月23日晚,在部队军官训练中心,铜川市委党校作了《红二十六军与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习仲勋在照金的战斗历程》的主题报告,现场视频同步直播,全师约一万余名官兵观看了授课。(通讯员:许惠茹)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