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万人红色照金半程马拉松赛成功举办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23 09: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2日上午9时整,在照金1933广场,随着发令员的枪响,近万名专业运动员及长跑爱好者参加的2019铜川红色照金半程马拉松赛火热开跑。中国田径协会社会活动部刘芬,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王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厚安,市政协副主席穆新安出席开幕式并共同鸣枪发令。副市长李荣致辞。
  李荣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铜川以追赶超越为统领,以建设西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市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创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大力推进体育旅游健康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今天是照金第二次举办马拉松比赛,也是照金半程马拉松赛升格为国家A类赛事后的首次比赛。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万名长跑爱好者前来参赛,我市将以高颜值的赛道、高质量的服务、高标准的保障,努力把铜川红色照金半程马拉松赛打造成为铜川乃至全国的知名赛事,打造成为红色照金的又一张名片。
  当天,全长21.0975公里的跑道设置在照金景区内,参赛选手一路途经照金1933广场、陈家坡会议旧址、北梁红军小学等地,沿途风景美不胜收。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甘肃兰州的王涛以1小时10分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半程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酷塞(GOSAYE MERGA KUSA)获得男子组半程亚军,来自贵州的洪跃夺得男子组半程季军。女子组半程冠军则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阿迪斯(LEYU ADISS HBETE)以1小时24分获得,同样来自肯尼亚的选手琼(ROTTCHNANCT JOAN)夺得女子组半程亚军,来自陕西师范大学的谭晓莹夺得女子组半程季军。
  25岁的王涛在采访时说:“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铜川红色照金半程马拉松,我感觉到环境和氛围都特别好,前半段下坡、后半段上坡的赛道设置也是别具一格,这对运动员在体力和意志力上都是一个新挑战。”(记者:张卫婷)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