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各区县各部门认真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22 09: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连日来,我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市政协机关 9月17日,市政协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召开,研究安排市政协机关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吃透方案,结合政协实际和主题教育工作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主动作为,各工作组要结合各自职责,提前谋划,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精心安排、有序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
  印台区 9月12日,印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谋划部署定基调。会议专题研究讨论区委《实施方案》,集中学习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厘清职责聚合力。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明确了具体工作职责,夯实工作任务,形成全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强大合力。聚焦目标抓落实。
  结合实际情况,在抓实“规定动作”、做亮“自选任务”上下功夫。工作组和巡回指导组根据职责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自任务,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目前,各镇街道、区级各部门、各基层单位、党支部积极动员部署,主题教育在全区已全面铺开。
  市扶贫局 9月12日,市扶贫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对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
  会议要求,要抓学习、强素质,严对标、找差距,帮助群众解忧愁。认真实施好“两业”“两房”等8个巩固提升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好“攻城”“拔寨”“清零”三大行动,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三比一提升”行动,对标对表、抓差补缺,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要转作风、担使命,打赢脱贫攻坚战。围绕今年耀州区、印台区两个区脱贫摘帽,23个贫困村退出,2029户5606人脱贫,全市整体脱贫的目标,聚焦“六个精准”,坚持问题和质量导向,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确保全市高质量整体脱贫。
  市科协 9月12日,市科协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标志着主题教育正式启动。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责任,抓好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开展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要明确工作要求,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抓好11项专项整治工作,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题教育学习对象要主动沉下身子,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实地调研。要坚持统筹兼顾,完成目标任务。要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不断培养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在科协系统中营造出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市文化和旅游局 9月11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时代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要抓住关键环节,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问题查摆与措施整改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目标总揽与阶段攻关相结合、分级负责与分类指导相结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记者:王旭燕 通讯员:方军)


网络编辑:朱梦蕾
信息审核:朱梦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