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扎实部署产业脱贫对标对表抓差补缺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21 08: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我市全面安排部署产业脱贫对标对表抓差补缺“三比一提升”工作,确保产业扶贫工作扎实推进,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工作根基。
  打牢政治责任。

  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了夺取全面胜利的倒计时,全市产业脱贫战线务必保持定力,打牢政治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落实“三比一提升”工作要求,领导带头出击解决决战决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比责任落实”,市产业脱贫各成员单位、各区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

  对标对表抓落实。

  对标贫困户脱贫收入达标,对照脱贫退出未达标贫困户名单表,筛查出产业帮扶户,补足产业措施;对标贫困村退出集体经济抽查标准,对照23个计划退出村名单表,逐村规范达标;对标人居环境治理基本要求,全面开展计划退出村人居环境集中治理等各项工作。

  补足短板抓缺项。

  抓好查漏补缺工作,对家庭年人均纯收入未能达标户,筛查出产业帮扶户,逐户落实产业帮扶措施;针村集体经济薄弱、制度不健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要重点对全市23个计划退出村集体经济组织开展培训指导,确保达到脱贫退出6项指标要求;各区县要进一步排查不足和弱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力争在规定期限内补齐短板,确保达标达效。(记者:董唯韦)


网络编辑:朱梦蕾
信息审核:朱梦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