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杨长亚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扎扎实实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
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智远魏四新出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20 08: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9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全省贫困县县委书记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有关部门脱贫攻坚工作汇报,研究安排我市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杨长亚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省部署要求,瞄准我市脱贫退出存在问题,认清形势、尽锐出战、下茬整改,扎扎实实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工作万无一失,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李智远,领导小组副组长魏四新、严维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崔歆,市政府党组成员白崇军出席。
  杨长亚指出,我市脱贫攻坚到了决胜冲刺的最后关口,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中省要求和贫困群众期待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和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打起十二分精神,拿出决战的状态,背水一战、齐心参战、攻坚决战,以“三比一提升”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全市整体脱贫目标顺利实现。
  杨长亚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我市年度减贫任务和“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持续深化“攻城”“拔寨”“清零”三项行动,抓紧推进旧宅腾退、产业帮扶、控辍保学等重点任务,逐项排查,精准施策,确保工作不留死角。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各类反馈问题整改,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直面问题,细化措施,“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地加以解决。要高度重视脱贫动态调整、扶贫数据采集等基础性工作,加大力量投入,强化工作保障,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数据信息采集准确、录入及时,为脱贫退出打牢基础。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之以恒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夯实各级责任,严格督查考核,减轻基层负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过硬作风保障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