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

张建军主持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7 09: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军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耀民、贺文涛、蔺红伟、邓亚丽、刘厚安和秘书长张建荣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锁列席,机关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
  学习研讨中,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目、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学习交流。
  会议要求,在真学真信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读《选编》《纲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提出的“五个扎实”要求抓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践行为民初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关注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充分发挥“两个机关”作用,把群众的切身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主动担当作为。坚持理论与实际、学习与运用、思想与行动相统一,以知促学、知行合一,把初心使命转变为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执行力,为追赶超越、转型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记者:董唯韦)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