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扎实推进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2 09: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8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后,铜川市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要严、方案要实,学习要严、提升要实,检视要严、问题要实,整改要严、成效要实的“四严四实”工作标准,标志着铜川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铜川市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民生诉求出发,要求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来一次信仰坚守、思想武装、理论提升、作风改进的大洗礼。成立了由市委书记担任组长,市委副书记和分管纪检、组织、宣传的常委为副组长,19个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成立专项工作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落实各项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兼任,市委1名副秘书长和纪检、组织、宣传部门有关领导担任办公室副主任,并兼任各工作组组长。成立巡回指导组,抽调了60名党员领导干部,组建了12个巡回指导组。成立办公室临时党委,办公室每个工作组、每个巡回指导组都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为主题教育开展提供政治保障。
  紧扣中省要求,全面系统谋划。铜川市在认真学习贯彻中省相关要求的基础上,制定了全市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以自学为主,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的学习教育总基调;明确聚焦转型发展大局,掌握实情,不扎堆调研,不搞层层陪同的调查研究总要求;明确聚焦初心使命,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的检视问题总关键;明确突出抓好10项专项整治,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突出实效的整改落实总任务。注重分类推进,提出了以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深入解决干事创业精气神问题、服务群众作风问题和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脱贫攻坚、深化扫黑除恶、推动区域发展等现实问题;针对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要求深入解决各领域存在的软弱涣散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中梗阻问题,群众闹心事、烦心事、忧心事等问题。突出铜川特色,提出了向郭秀明、杨瑞辉、李秋莲等21名先进典型学习,在全市开展好“榜样的力量”——学习身边典型系列活动。提出了把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让照金精神在新时代继续指引初心、筑牢使命。提出了突出解决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环保督察等存在问题,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整顿,充分体现铜川实际、彰显铜川特色、力促铜川发展。
  市委牵头抓总,迅速推进落实。铜川市在今年6月份就启动了筹备工作,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扎实谋划。从抓好理论学习、做好思想准备,加强队伍建设、做好组织准备,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工作准备三个方面提前准备,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提高发展质量等入手,对全市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在全省主题教育视频会结束后,市委迅速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审定市委《实施方案》,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各巡回指导组人员迅速集结到位,对工作进行细化安排。同时,制定了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方案,列出了重点学习篇目和参考学习篇目清单,对市委常委班子逐月列出了详细学习计划。各区县、市级各部门、各基层单位、党支部的主题教育也将全面铺开。(记者:王旭燕 通讯员:安晓卫)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