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市保险深度达到国标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1 09: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获悉:铜川市保险业保险深度达到5.05%,提前实现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确定的“2020年保险深度达到5%”目标。
  保险深度指某地保费收入占该地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反映了该地保险业在整个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取决于当地经济总体发展水平和保险业发展速度。坚持以脱贫攻坚为引领,铜川市运用保险工具巩固脱贫成果,围绕贫困户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开展政策性樱桃、肉羊、肉驴保险试点。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铜川市精准对接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的保险需求,在全国率先实现政策性小麦、玉米保险全市全覆盖,苹果“保险+期货”、鸡蛋“保险+期货”等相继在铜川落地,当地还探索了中小微企业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坚持民生取向,铜川市丰富普惠保险内涵,相继实现一元民生保险、全民意外伤害保险、食品安全救助保险等全市全覆盖,当地保险机构向铜川环卫工人和3周岁至12周岁农村留守儿童赠送意外伤害保险。据统计,2018年铜川市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16.57亿元。(记者:晓霞)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