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移动加快推进5G试点工作

杨长亚李智远体验我市首次5G实时通讯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1 08: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0日,第五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期间,市委书记杨长亚、市长李智远在查看我市新业态新动能、健康养生成果展及中药材展示交易会时,信步走到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展位,体验了我市首次5G实时通讯情况。
  杨长亚拨通手机,与站在照金1933广场的照金纪念馆工作人员实时通话后,称赞5G通讯画面清晰,通话音质好。他叮嘱移动公司要抓紧做好后续的各项工作,推动铜川的5G试点工作走在前列。李智远也通过手机向照金工作的同志表示慰问,并共同预祝本届文化节圆满成功。
  据了解,铜川移动现阶段已在全市建成3个5G实验示范站,5G无线网络现已满足正阳路沿线5G网络覆盖需求。通过现场测试及优化,5G网络实时速率可达到1GB以上,下一步铜川移动将进行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为5G商用做好网络基础。整体计划共分三个阶段开展实施。第一阶段,快速落地铜川“双千兆计划”示范区。计划在南市区正阳路至朝阳路设置双千兆示范区,在南市区城区、南部工业园区及锦阳新城(耀州区大数据产业园)实现“双千兆”接入能力。计划2019年底之前完成建设。第二阶段,针对北市区、坡头工业园区开展“双千兆计划”建设。计划投资4000万元,2020年底前完成建设。第三阶段,针对区县级以上行政区域以及重点乡镇开展“双千兆计划”。可满足我市所有县级以上及重点乡镇政府机构、重点医院、写字楼、商业中心、住宅小区等实现“双千兆”接入能力。计划2022年底前完成建设。
  铜川移动整体计划通过建设5G基站500余个,大幅升级城域网到100G带宽,骨干出口扩容到600G带宽。实现全市区县级以上行政区域以及重点乡镇双千兆接入能力,为我市数字经济产业集群项目和数字经济B2B电商项目助力。(记者:陈红娟)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