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安排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0 08: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安排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要求和党中央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全市主题教育高起点高标准启动推进。
  会议强调,要聚焦根本任务,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把理论学习与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不空不虚、不走过场。要突出铜川特色,用好照金红色资源和身边先进典型,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思想觉悟、锤炼党性修养,坚守初心使命。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全面完成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解决环境突出问题、扩大扫黑除恶战果、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等领域专项整治任务,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抓好宣传引导,坚持正面宣传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全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