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照金精神”专题宣讲展览在连云港市举办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30 08: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29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照金精神”专题宣讲展览在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举办。铜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和连云港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出席并讲话,连云港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徐勤飞主持。
  吴延旗说,我们携手举办“照金精神”连云港市专题宣讲展览,是让红色基因生生不息、红色血脉代代相传的具体行动,希望通过活动举办,回望历史、缅怀先烈,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砥砺奋进,共创美好未来!
  滕雯说,“照金精神”专题宣讲展览来到连云港,将为连云港市发展注入一股强大的精神动力。希望广大干部群众在此次宣讲展览中,能够观有所得、思有所悟。同时,以宣讲展览为契机,推动两市在革命精神映照下,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前行。
  连云港市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驻地部队、学生等社会各界代表约300人参加了开展仪式。
  仪式上,照金纪念馆和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结成“红色文化传承共建基地”,铜川市委党校讲师作了《习仲勋在照金的战斗历程》主题报告。随后,出席展览的领导和各界代表观看了两个纪念馆共同表演的红色文化宣教节目,并参观了“照金精神”主题展览和铜川文化旅游展。
  今年,连云港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和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先后两次赴照金纪念馆对接“照金精神”专题展览工作,邀请我市前往连云港举办展览,这是“照金精神”外部影响力提升的见证。本次活动,推动了两个城市之间红色文化的深入交流,进一步扩大了照金红色文化的影响力。
  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随后还将在新疆、广西等地开展。(通讯员:刘佳)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