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召开

吴延旗主持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22 08: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21日,市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主持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化市属国有文化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化体制改革文件,通报了年度目标任务进展情况,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就进一步推进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吴延旗强调,扎实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落实市委要求,推动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具体行动。市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肩负使命责任,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紧盯年度改革要点,对标对表,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积极探索,扎实推进国有文化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职业经理人试点等创新举措,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场馆科学运营管理。要加强区县文化产业机构人员力量,加大规上文化企业培育力度,落实有关政策,并依托我市丰富的文化资源,挖掘潜力,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加快文化产业发展。
  会议还就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开展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宣传提出要求。(记者:杨婷)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