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市公安局:以“软实力”提升“硬核”力量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21 08: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铜川市公安局始终坚持“创文明单位、带一流队伍、建和谐警营、促经济发展”的思路,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政治建警、推动工作的有效载体,坚持队伍管理精细化、公安业务精品化、内务环境精致化、服务群众精准化要求,采取强有力措施,在先进典型培树、夯实思想政治工作、实战培训提升、提高公安队伍“软实力”等方面下功夫、找方法,不断创新队伍管理模式,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全国“青年文明号”金锁派出所,全国“巾帼文明岗”铜川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陕西省劳动模范彭程,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百佳刑警”、“铜川好人”高成平,铜川市劳动模范刘洪、高强、武卫锋,铜川市道德模范薛保利、韩贵翔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先后涌现。
  铜川市公安局进一步深化“文明窗口”创建活动,规范了车管所、户政窗口、出入境大厅、接处警服务、信访窗口等的服务流程。执法执勤行为明显规范,服务质量显著提升。该局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相继出台便民为民服务措施102条;深化“向人民汇报”活动,主动向“两代表一委员”和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各级公安机关聘请特邀监督员对公安机关的工作及队伍建设情况进行日常监督。
  此外,该局组织开展了“全民健身日”健步行、篮球赛、书画展、知识竞赛等活动,营造活泼向上的警营氛围;全市公安机关先后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户籍制度改革宣传、“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6·1”反拐宣传、禁毒宣传月等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组建心理健康服务小分队,深入基层所队为民警讲解心理健康常识、疏导心理压力。
  针对某些领域出现的失信突出问题,铜川市公安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集中开展通信信息诈骗、互联网虚假信息、造谣传谣等14项专项治理活动,严肃查处失信行为,为加强“诚信陕西”建设,营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凝聚公安智慧、发出公安声音。
  以落实《公安机关窗口单位服务规定》为主线,铜川市公安局大力开展“讲诚实守信、创文明窗口”竞赛活动,在窗口服务单位实现办事程序、办事时限、收费标准、监督电话“四公开”;全面推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实现为民服务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网上办。
  铜川市公安局金盾志愿服务队主动延伸志愿服务触角,先后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孤、寡、残、老群体,资助失学儿童和“大走访开门评警”等活动,塑造公安机关爱民、亲民、便民形象。2016年3月,金盾志愿服务队被省委宣传部等9家单位评选为“陕西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凸显了公安机关志愿服务品牌效应。通过精神文明建设,铜川市公安局提升了“软实力”,同时加强了“硬核”力量,在新时代继续谱写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慷慨激昂主旋律。(记者:刘居星)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