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魏四新在印台区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守好绿水青山留住乡愁建美乡村 紧盯科技前沿打造品牌助力脱贫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21 08: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20日,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到印台区金锁关镇烈桥村,印台街道办刘村、崖尧村分别就危房改造、安全饮水、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并走访群众和贫困户,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结构、生产生活、收入来源、上学就医、住房用水等情况,全面了解农户对未来的发展规划,倾听他们还有哪些问题和困难,鼓励他们坚定发展信心,撸起袖子好好干,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紧要关头,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薄弱环节,下更大决心、花更大气力、用更大力度,强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安全饮水、产业发展等工作,务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因地制宜、因村制宜,依托资源优势,循序渐进探索发展休闲农业、民宿经济,保护好绿水青山,留住美景乡愁。要运用现代化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紧盯高端市场需求,发挥科技优势,凸显示范带动作用,推进果业产业标准化生产、规范化运营、市场化运作,促进企业持续壮大发展,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奠定稳定长效基础。要砸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群众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同步做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调研期间,魏四新还来到印台区建鑫煤场,实地察看了煤场落实环保治理措施的有关情况,并就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及相关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