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在研究推进双千兆示范城市建设时强调

规划引领 统筹实施
用科技创新赋能铜川转型发展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16 18: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6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相关部门、通讯运营公司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5G+光网”双千兆示范城市建设工作。
  李智远指出,今年6月,在中国移动“千兆引领、生态赋能”合作大会上,我市成为中国移动首批全国“精品千兆城市”之一,迎来了通信网络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加快推进“5G+光网”双千兆示范城市建设,既是促进数字经济产业加快发展的重要基础保障,更是实现新时代创新发展的现实需要。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坚持开放包容和合作共赢的理念,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深化创新应用落地,高效推进双千兆示范城市建设,为铜川创新发展赋能。
  李智远强调,要围绕铜川区域发展定位和产业布局需求,高起点高标准做好规划编制工作,用规划引领行业发展、倒逼产业聚集。要坚持集约化建设路径,紧密结合“智慧城市”“雪亮工程”建设等工作,全面统筹各方资源,创新合作模式,有效利用路灯、原有基站等现有资源,避免重复建设,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市级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各通讯运营公司开展工作,强化地企联动合作,积极借助通讯运营公司的资源和平台导入产业、引进项目,实现合作共赢。各通讯运营公司要加强沟通衔接,深化公共资源共享合作,全面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能力提升,为铜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王延武参加。(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