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崔歆在调研石柱镇孝慈村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持产业扶贫 增强内生动力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6 08: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5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崔歆到包扶村耀州区石柱镇孝慈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孝慈村,崔歆与村“两委会”班子成员和村民进行座谈交流,详细听取全村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实地查看了村“孝文化”主题文化墙和羊厂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现场为孝慈村养殖业发展出谋划策。
  崔歆对孝慈村村容村貌建设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孝慈村以“孝文化”为主题,加强村容村貌和村文化建设,村镇环境整洁,文化氛围浓厚,整个村子面貌焕然一新。要持续抓好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更加美丽、更加宜居、更加幸福的新孝慈。
  崔歆强调,要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从全村脱贫实际出发,着眼长远,进一步加强村企合作,加快产业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力争早日建成运营。要科学评估市场环境和经营风险,广泛借鉴先进管理经验,探索研究新的经营模式和运营模式,实现合作共赢,提升脱贫攻坚实效,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实力。要坚定致富信心,坚持扶贫、扶志与扶智相结合,转变“等靠要”思想,加强对贫困群众的实用技能培训,增强“自我造血”功能,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拔除穷根,增加群众收入,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各联系包抓单位要担起脱贫攻坚责任,学好用好产业政策、扶贫政策,加大投融资力度,做强扶贫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记者:尤龙)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