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提升本领,加强“力”的锤炼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09 09: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强调,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要提升本领,加强“力”的锤炼。
  一个地方的发展力,取决于领导干部的领导力和干部队伍的落实力,能力建设始终是抓班子、带队伍、干事业的关键。我们要始终保持本领恐慌,在反思学习中提升能力、锤炼本领,不断增强铜川的干部队伍竞争力。
  要增强执行力。“正确的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执行力就是抓落实的能力,是讲政治、讲党性的重要体现。我们一些同志“软执行”,执行不到位,落实不彻底;一些同志“慢执行”,挑容易的事干,费神的事能拖就拖;一些同志“虚执行”,工作落实仅满足于开会发文,这些问题必须下气力解决。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树立执行高于一切的态度,做到接受不讲条件、执行不讲困难、完成不打折扣。要提升执行效率,对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要立即办、马上干,事不推诿、雷厉风行,形成层层讲规矩、抓落实的干事氛围,以强大的执行力保证各项工作落实。
  要增强攻坚力。大事难事看担当,也最考验干部。当前,转型发展、深化改革、环境治理都有许多难题绕不过、等不起,必须迎难而上、彻底解决。面对形势之难、担子之重,各级领导干部要担当在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于负责,主动向急难险重任务出击,向工作中的难点、堵点,以及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开刀”,在攻坚克难中打开工作局面。面对三大攻坚战中的“硬骨头”、从严治党的难点、干部作风的顽疾、扫黑除恶的硬仗,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敢于较真、动真碰硬,不怕麻烦、不惧困难,下茬破解问题、攻坚拔寨。
  要增强团结力。团结就是实干力、战斗力。铜川的事靠大家干,任何时候铜川都是一个整体,区县、园区、景区、部门和每一名干部都是这个大团队中的一员,大家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个个出力把铜川的事干好。各级党委要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不断增强向心力、领导力,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中心工作上来,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到追赶超越、转型发展上来。各级领导班子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强化合作共赢、共同出彩的意识,有事多沟通,谋事多商量,团结共事,齐心干事,打造推动发展的强力领导团队。
  事到难处需放胆,船到中流当奋楫。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知难而进,实干作为,奋起直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用实干实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铜川日报评论员)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朱梦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