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姜学武检查耀州区移民(脱贫)搬迁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03 08: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2日,副市长姜学武先后到耀州区关庄镇麻子村、镇区搬迁安置点,入户与群众交谈了解生产生活、经济收入情况,查看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和旧宅基地腾退情况,深入社区工厂车间询问群众就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还实地踏勘了庙湾镇柳林村东坡滑坡地质灾害点,听取灾害预测预警及治理情况的汇报。
  姜学武强调,各区县和市级相关单位要坚持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和实际需求出发,加快完善安置点的水、电、路、气、讯等基础设施,强化后续管理服务,既要保障生产生活便利,还要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要加快安置区(点)社区工厂建设,支持企业务实创新发展,做好搬迁群众就业工作,实现企业发展和搬迁群众脱贫致富双赢的目标。要加强地质灾害点监测预报,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同步加大避灾搬迁工作力度,尽早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姜学武还到香山自然保护区检查了违建别墅问题清查工作开展情况。(记者:李由)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