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第29届书博会铜川分会场活动开幕

宋明昌董伊薇高青云王华周清华李彬范新坤等参加开幕式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29 08: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8日上午,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铜川分会场活动在照金1933广场开幕。第十八届中纪委委员、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明昌,中宣部反非法反违禁局副局长高青云,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王华,中华书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周清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李彬,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范新坤出席开幕式。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副局长董伊薇宣布活动开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雅玲致辞。副市长李荣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宣部、中华书局、学习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接力出版社、江苏出版物发行业协会、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分别向照金北梁红军小学、陈炉红军小学、七一路小学、宜君城关第二小学、新区景丰小学、照金红色书屋、照金干部学院,耀州区柳林村、道东村、蔡河村以及15位脱贫致富能手,乡镇基层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捐赠图书。
  常雅玲在致辞中指出,第29届书博会如期而至、重回陕西,并首次在铜川设立分会场,是铜川乃至陕西新闻出版事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近年来,铜川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把“文化兴市”作为推动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和重要抓手,以“书香铜川”文化品牌为载体,连续举办了9届“三秦书月·书香铜川”全民阅读活动,创新开展“你看书我买单”服务,着力打造照金“红色书香小镇”,建成了铜川书画公园,推出了长篇小说《塬上》、纪实文学《照金往事》等一批铜川题材的文学作品,成功创建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省级文明城市,连续两年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陕西省正能量城市”。相信通过本届书博会,永不落幕的书博盛宴将会在铜川大地落地生根,助力书香铜川、文化铜川建设再上新台阶。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同来到图书展销区和文化扶贫产品展销区视察并一同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
  据了解,本届书博会铜川分会场以“书香润铜川·文化助脱贫”为主题,组织全国200余家出版社精品图书4000余种10万余册,价值350余万元,现场60余家书商参展,以极具铜川特色的中药材、剪纸、雕型等10余类文化扶贫产品在这里集中展示展销。同时还将举办作家签售、专题讲座、文艺演出、文化项目推介等活动。(记者:杨婷)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