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高温难挡书博会“热”

第二十九届书博会铜川分会场活动首日销售额突破二十八万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29 08: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8日,向来凉爽的照金气温也达到了32摄氏度,即便如此,依旧难以阻挡人们远道而来寻觅书香的热情。记者在现场看到,A场馆内,购书人群摩肩接踵,抱着书等待支付结算的人也排成了长长的队伍。据了解,7月28日当天,第29届书博会铜川分会场图书展销区销售精品图书7000余册,销售额突破25万元,其中,儿童读物深受青睐,畅销3000余册,价值9万余元。文化扶贫产品展销区销售陶瓷、文创及中医养生等文化扶贫产品500余件,销售额近3万元。
  图书种类全 市民购书忙
  本次书博会铜川分会场A场馆设置了30个展位,共有60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图书商以及120余家出版社,分8个大类展销近10万册图书,图书品类非常丰富。记者在现场看到,《深藏功名坚守初心》《根据地》《照金往事》等红色图书大受中老年读者喜欢,青少年则喜欢《许三观卖血记》《少年维特之烦恼》等小说,而在少儿图书展区,众多家长在为孩子选购《弟子规》《百家姓》《格林童话》《诗经》等儿童读本。来自耀州区的李女士为孩子购买了《格林童话》等书,她告诉记者,“听说今天的书都打八折,而且种类多,我就带着孩子过来选一些他喜欢的绘本和故事书。”
  大咖云集 书香四溢
  本届书博会充分依托全民阅读模式,整合各方活动资源,精心策划签售会、座谈会、分享会,积极打造群众喜爱、参与度高的文化盛宴。书博会铜川分会场邀请了少儿军事文学作家八路、传统文化作家文溪、国家一级作家和谷、学者型作家西岭雪、中青年作家邢小俊进行签名售书。当天上午,作家八路在A馆现场签售《特种兵学校》《狙击精英》《钢铁雄狮》《边境反击》等图书,众多青少年围坐在签售会现场,等待作家签名。当天下午,作家文溪现场签售《穿越历史趣读孟子》。29日下午,国家一级作家、铜川籍作家和谷还将在照金干部学院举办新书《照金往事》出版座谈会。
  文化扶贫产品热销
  A场馆聚满了排队购书的人群,B场馆同样簇拥着挑选各类文化扶贫产品的人们。本次书博会铜川分会场在文化扶贫产品展销区共设置了26个展位,集中展示展销我市特色陶瓷类产品、中药材产品、中医养生产品、医药书籍、文化旅游产品等系列文化产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剪纸、面花、糖画、陶瓷等手工艺和艾绒枕、艾灸条、中药饮品等中医药热销。铜川照金润泽源中医健康产业有效公司的销售员张莹告诉记者,“本次书博会我们公司有15种产品参展,有艾绒枕、艾绒腰带、艾皂、艾草香膏、艾绒真丝颈带等,今天购买艾绒枕、艾灸条的人比较多。”
  在印台区展区内,“糖画”展台旁围满了小朋友,不一会,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马、熊猫等动物“糖画”便拿到了他们手里。在王益区展区,匠人正在现场拉坯制作陶瓷器物,不少年轻人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在宜君县展区,面花传承人王巧如正在现场捏制面花,看到有人拍照,她便把手中捏好的玫瑰花送给游人。(记者:张梦焕)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