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第29届书博会铜川分会场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28 08: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7日上午,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200多家单位参展。作为本届书博会的分会场,铜川精心组织,积极筹备。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书博会铜川分会场按照科学合理、简约大方的思路,以天蓝色为主色调,凸显铜川文化特色。铜川分会场占地6800平方米,其中展区占1100平方米,共有60个展位。图书展销区设置30个展位,全国共有60余家出版社参展,展销4000余种共10万余册的精品图书。除此之外,铜川分会场紧扣“书香润铜川 文化助脱贫”主题在文化扶贫产品展销区设置了26个展位,集中展示展销陶瓷类产品、中药材产品、中医养生产品、医药书籍、文化旅游产品等系列文化产品。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照金镇区还设置了24小时自助图书馆1个、智能借阅机1个、朗读亭2个,并以红色图书为主,配以优质社科类、少儿类、扶贫类、农技类图书数千册。
  本次书博会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统筹各方力量,对接中华书局、江苏出版物发行业协会、湖北崇文书局,落实图书捐赠价值近40万元。铜川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郭云峰告诉记者,“我们积极组织全国60余家重点出版社4000多种图书现场参展,截至目前我们共制作30000张图书惠民书卡,现在已经累计发放28000张。”
  书博会期间,游客除了在此选书购书,还可以欣赏礼赞新中国黄河大合唱、照金精神展演、“全民阅读?悦动铜川”中华经典朗诵大赛优秀节目展演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参加少儿军事文学作家八路、传统文化作家文溪、国家一级作家和谷、学者型作家西岭雪、中青年作家邢小俊的签名售书活动和少儿军事文学作家八路的专题讲座、国家一级作家和谷长篇纪实文学《照金往事》出版座谈会。
  活动期间,游客可免费领取惠民购书券在现场选书购书,各区县还将集体组织农家书屋管理员现场办理选书、购书手续,由市新华书店按选书清单配送到各区县。(记者:张梦焕)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杨思萍